沈九卿

远足计划

    暮春时节,你突发奇想,打算与李泽言来一场远足之旅。你兴致勃勃地计划着路线,全长22公里,此时你还没有意识到22公里是什么概念,只是兴高采烈地举着路线图跑去找李泽言。

     书房里,李泽言看着你的计划书,捏了捏你的脸“既然是你的计划,某个笨蛋到时可不要哭着脸喊‘李泽言,好累啊’。”你不服气地拍掉李泽言的手,神色坚定“我一定能走完全程!”

      因为期待这次的远足,你在床上翻来覆去,怎么也没法睡着。李泽言伸出手把你箍在怀里,略带鼻音道“别闹,等会明天没力气。”你躺在他怀里,不知不觉中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晨曦,你翻了个身,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,你一下子惊坐起来,匆匆洗了把脸下楼。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饭,你摸进厨房,李泽言正在帮你温牛奶,你盯着李泽言手表上的时间:6:20“洗个手,去外面等我,牛奶马上好”你听话的掉头走出厨房,乖巧等待李大厨的投喂。

     考虑到天气预报说今天可能下雨,你带了把伞,早晨的天气还带着些许凉意,你穿上外套稍上两瓶矿泉水拉着李泽言出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穿过一小段马路,你们沿台阶下便是湖边的小径。高大的树冠,枝丫伸张着它的身姿,为小径留下一片荫蔽。你与李泽言漫步在这片绿意下,伴着清晨微湿的空气,显得如此安宁。

      沿途的湖边偶有浣洗的阿姨,你扬着笑脸,朝路边的阿姨们打着招呼,阿姨们也回以招手。甚至有个自来熟的阿姨看着李泽言说道“小姑娘男朋友长得真俊。”你拉着李泽言的手自豪说到“那可不,这可是我花大价钱包的小白脸。”说完,你只觉得脸泛起红,拉着李泽言快步离开。“我竟不知道何时被包养了。”果然,秋后算账虽迟但到,你将眼神移向一边,打着哈哈企图抹去李泽言的发问。

       途中路过一个桥洞,你与李泽言这此稍作休息。当然,你是不会承认你已经有点累了。这时一个大大的涂鸦吸引了你的注意,你好奇地看着这串夸张的字母“E-t-e-r-n-a-l  L-o-v-e”

       “永恒的爱”李泽言走到你身边翻译出这串字母,你牵住他的手重复道“我们,永恒的爱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你们继续走着,有时也会有几个晨跑的人路过你们,在时间的流逝里,你们到达了目的地。你看了眼时间,已经是10:40了,你的脚也在隐隐作痛。你瘫坐在石滩上,一股烧烤的香味飘进了你的鼻腔和你那饥渴的胃里。你眼巴巴地看着不远处的烧烤摊,眼底的渴望都快溢出来了。李泽言走向烧烤摊,不知同老板说了什么,随后李泽言站在烧烤摊前,向你招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站起来,屁颠屁颠朝李泽言跑去。一边帮李泽言挽上袖子,一边好奇发问“亲爱的李老师,你是怎么说服老板的?”李泽言熟练地将烤串翻了个面回道“猜猜看,猜对了回去奖励你一个布丁。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你沉思了一下,然后笃定开口“是不是把黑卡放他面前,然后说‘你这个摊子我买下来了。’”边说你还搭配着动作,企图‘情景再现’。李泽言轻轻敲了你脑袋一下,你“哎呦”一声,捂住脑袋,装作痛苦样“痛死啦,没有一个布丁我可就要晕倒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时老板从一旁的小屋出来,听到你的话,不厚道的笑了声。你赶紧收起表情,伪装回乖巧女生。“泽言,你女朋友可比你有趣多了,哈哈哈。”老板将香料放到桌上,拍了拍李泽言的肩,留下一句话后又轻飘飘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你和老板认识啊。”你见人一走 又恢复了叽叽喳喳的模样,李泽言把一串烤好的肉串放在你嘴边,你瞬间收声,张口咬下一块滋滋冒油的肉块。“烫,烫”你吸着气又不肯吐掉到嘴的肉,只好嚼吧嚼吧吞下去。“馋猫,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老板是华锐以前的合作伙伴,后面他卸任就跑来开烧烤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感觉这样也不错,等我老了,我就搞个小画廊玩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吃完饭已经是下午了,临走前老板还塞了杯奶茶给你,用他的话来说就是‘现在小年轻都爱喝这个’你谢过他的好意,与他告别“叔叔再见,我们就先告辞啦。”老板点了点头,向你们挥手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说来也奇怪,明明是原路返回,但回去的路显然比来时更累。你僵硬的挪着步子,只觉得脚底板一阵阵的疼,但女人的骄傲又不允许你低头喊累。你想起出发前的豪言壮志,只剩下欲哭无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阳挂在头上,散发出耀眼的光芒“天气预报骗人,这么大太阳,哪里会下雨!”你一边忿忿不平,一边打开雨伞遮阳:带都带了,总得发挥点作用吧。许是老天爷听见你对这燥热天气的不满,时不时有大风吹过,散去你一身的炎热。湖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,又随着风的节奏摆动,湖边的植被也同风在春天里交舞。伞不知何时到了李泽言手里,你拿起手机拍下了沿途的风景,记录下这一刻的永恒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心里那点不服输的小心思,你硬是挺到家门口。终于,在上楼的台阶处,你屈服了。根本弯不了腿啊!!你在心里咆哮。看着气定神闲的李泽言,气更是不打一处来:为什么他更没事人一样 受伤的只有我自己。“我好累啊,没有李泽言的抱抱就起不来了。”你一屁股坐在地上,放弃挣扎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李泽言看着你一脸无赖的样子,过来抱起你走上楼,还不忘调侃你一下“现在坚持不住了?笨蛋不是说自己一个人可以吗?”你搂着他的脖子,挎着脸“你还嘲笑我,我都要成废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冲了个澡便一头扎进被子里呼呼大睡起来,连晚饭都没带起。还是李泽言端到床边,你迷瞪着眼啃了两口又睡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于此次远足,你只能说:做人不能太相信自己(哭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7)